我離開順化站,離開至善了。四年了,從2004年到2008年。不可否認,這四年,是我人生中一段難忘的經歷。
我從未想過我會到越南來工作,來到順化也沒有設定會完成什麼,只是當時有承諾至少會工作兩年。

今天,我帶著信心跟大家說再見。

至善在越南的計畫,如果沒有仲始對服務弱勢兒童的堅持,我不相信能從1998年安然撐到2004年成立工作站。
以仲始的敬業與優異中文,外界挖角的誘惑太大了。2004年9月成立工作站後(也是我開始到職日)到今天,如果沒有仲始對我的接納、信任與合作,我們也無法共同將工作站整個團隊能力提昇到今天的水準。

伊娜、蘭英、若端、賢秋、小草、長江以及最新進的阿龍,我看到一個團隊最難得的特質:每個人都是正直、負責、熱情、愛心、願意學習、不計較辛苦;對負責的專案有方法、周全,不推卸責任。你們是最棒的團隊!

以一個中文系畢業的大學生,憑著你們的愛心與責任,不管是助學、醫療、學前、兒家計畫,樣樣都得到合作單位與個案的肯定與尊重。今年初,在CPFC解散後,順化、廣平勞動廳十分願意的接續與我們合作,那是因為我們順化工作站已經建立起自己的名聲;大家在過去幾年努力認真的執行計畫,已展現出我們的實力了。

你們都是中文系畢業,回想每個人剛到順化工作站,面試時的青澀、剛接觸工作的不適、跟我對話時有時答非所問,用中文寫起簽呈、報告,翻譯信件錯字連連、辭不達意;到今天,對話時我沒有感覺你們是越南人,簽呈、報告,文筆流暢、思路完整,台灣大學畢業生或資深人員也比不上你們。

今年的夏令營,讓我看到一個成熟的團隊。你們完全自發性的、有理想有目標的規劃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夏令營。想點子容易,但是能堅持到底完全執行,這是需要勇氣與毅力的!順化夏令營大家從規劃、採購、勘查、整理、搬運、場地布置、到結束收攤所需要付出的心力與勞力,不是那些坐在辦公室,不在現場只看照片的人,所能真正體會的。

看到大家對工作的付出,我很有信心的離開。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一個在地的公益組織,在把握自己的角色與立場的同時,持續的提升服務品質。有一天你們會是一個成功的在地公益組織!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以達到個案最高權益來提供服務;你們也會以最誠信、正確的徵信來回饋捐款人。但是你們也要在各方面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健康、家庭、學習、成長與應有的生活品質。

我雖然離開順化,但是我的心永遠和大家在一起,親愛的朋友,期待再相會!(韓世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