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孩子有緣見到至善:
在廣平省廣寧縣有一個貧窮的家庭,家裡只有兩個母子,父親早就離家再婚,母親身體不佳不能幹重病只是以耕田為主來謀生,經濟收入低而且孩子還是需要念書所以他們兩生活更加困難。可是困難不斷在這停止,不幸接著不幸小孩子一出生就得了天生心臟病,身體很脆弱。盡管身上有病可是寶寶還是很喜歡念書,他就是-IA086何功征寶寶。功征於1993出生,十五年媽媽對孩子的心臟手術是一個夢而已。所以於2006年底透過社區的介紹,他受到至善基金會的助學補助。

 

 孩子病情日益嚴重,就醫的坎坷路程:
在貧困家庭出生而且還得了心臟病,每次身體脆弱,媽媽就帶他到地方醫院治療一下。孩子的病越來越嚴重,今年五月份,等到稻米收獲後,把家裡的稻子賣出去,才有錢帶孩子來順化中央醫院檢查。到地方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通知需要盡快入院手術才能延長生命,而且手術經費總需要為三千萬越幣(接近2000美金)。母親心裡慌亂得生病,因為她知道自己永遠不能把孩子治好病。社區沒有能力協助,唯一的希望線就是向至善基金會求助。其實工作站一直注意這個個案,可是心臟手術花費很高,無法負擔。 
資源結合:
至善基金會助學計劃在越南幫助兩千多名貧弱兒童有機會念書,助學計劃服務內容主要是照顧寶寶念書方面,也協助過一些有病的助學個案,可是經費不是很多,可以負擔。可是對于這特殊的何功征個案三千萬越幣是非常大的經費。孩子的病就不能再等,為了能夠幫助寶寶有經費做手術,工作站想辦法為他尋找資源。非常幸虧,找到美國非盈利組織EAST MEET WEST,他們同意負擔手術經費的三分之二,很多了。可是也不夠,工作站再找當地政府機構要求補助,結果廣平省勞動廳的補助五百萬,工作站補助五百萬。母子去醫院前天得將家裡的200公斤稻米賣完,來負擔路費和在醫院期間的一些費用。這段時間,工作站在發放助學金,所以第三、四期助學金工作站帶到醫院給他們母子。

 
小生命脫離死神的竅門:
一般心臟個案住院時間很長,因為病情不能在等,公征入院一個禮拜後就接受手術,手術非常成功,10/15出院回家。出院時,看到他們母子手術前和手術完全不一樣的心情。孩子的感謝信寫“如果我心臟病沒有您們-愛心人士的幫助,就我永遠沒有機會治療,現在我身體好了這樣我可以繼續念書了,我會用功讀書,以不辜負世界上的好心人,我會成為社會上有益的公民”。

 

 
功征雖然錯過一學年,可是我們相信他康複之後,學習一定會進步。工作站會繼續關心,讓他實現他第二個夢想就是上學,以後有能力奉養母親。

 

助學計劃專員:陳氏賢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