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陳德成,是順化富春大學-漢語系的學生。我在順化站實習已經五個月了。我主要工作內容為協助閱讀計劃承辦人處理計劃有關事情。此外,我還參加工作站其他活動如助學金發放、醫療計劃篩選活動以及初步瞭解國際志工服務計劃書。
順化站共有9個人,由黃主任作為最高領導,大家都是漢語系畢業生,而且大多數是資深員工所以都能說一口流利的漢語。剛開始工作對我來說什麼都很新鮮,很困難。首先我負責翻譯認養人以及孩童來往信件。從事翻譯信件做起,在黃主任以及各位姐姐幫助之下,我學到很多新詞。透過翻譯信件我還感受到認養人對於孩童無微不至的關懷。雖然越南-臺灣距離遙遠但是臺灣好心人溫暖的愛情已經拉近此距離。
閱讀計劃從2008年10月份開始執行,順化站配合順化省廣田縣教育局以及各所國小學校推動此計劃。順化站每月分成四次到學校為孩童舉辦說故事活動。籌備階段順化站員工得很辛苦準備道具、掃描繪本、練習說故事等活動,但是一到學校看到孩童喜悅的樣子和天真的眼神安安靜靜坐著聆聽我們說故事,我的所有疲累都不見了。讓我覺得最幸福的是孩童聽我們說完故事,只看沒有字體的繪本也可以把故事講得一清二楚。此計劃已經受到當地學校、社會以及家長的肯定。
順化站成立後開始推動助學計劃以及醫療計劃並每年已經幫忙上千名的孩童有機會上學及接受免費手術。在順化站實習這段時間,我還榮幸有機會參加越南中部三省助學金發放活動,以及醫療計劃篩選活動。看到孩童開開心心領取認養人送給的助學金、看到家長得知自己孩子可以接受免費手術臉上幸福的笑容時候我認識到至善基金會越南順化站所做的一切是非常切實。
看到順化站為越南貧困孩童所做的一切我以前那些貪玩的態度慢慢有很大的改變。我認識到世界上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我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父母親提供最好的條件讓我學習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這一切。謝謝順化站黃主任、各位姐姐的幫忙及指教,我真的把大家看成我的親人。謝謝臺灣好心人對於越南中部貧困孩童的關懷,希望將來您們繼續伸出溫暖的雙手幫助更多越南貧困孩童。您的愛會讓世界更加美好,相信您的好心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陳德成1.JPG 陳德成.JPG

                                                                                                                                                實習生:陳德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