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助學計劃推動十二年了,每年有上千個孩童受助,就目前有接近2200位社區貧窮孩童受助。因為長期、穩定和切實的協助,每年有上百孩童以成績優良完成學業。今年共有123位高中畢業,其中有64考上大學專校(數量可能還會增加),占52% 。杜氏絨是個孤兒,生活和學習完全靠親戚,上國中二年級時就開始受助,經過六年協助,今年她同時考上三個大學和專校。以下是一位長期受助的孩童寄給工作站來的信。

親愛的叔叔和阿姨們:
我是杜氏絨,認養編號為YE034。首先,我敬祝您們與家人身體健康。
今天我向您們寫信的理由就是想通知您們一個很好的消息,我考上大學了,我現在高興極了!
真幸福!我拿筆起來向您們寫信而我心里非常興奮,我眼睛一直流下眼淚,是幸福的眼淚!我已經考上兩所大學以及一所大專。我考上峴港經濟大學會計系的分數為24分;考上順化醫學院調養系的分數為21.5分以及考上廣治大專師范數學系的分數為26分。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我從小是個孤兒,因為沒有父母,我得跟著伯伯住在一起。我伯伯辛苦工作養著我。幸虧有至善的物質幫助及精神鼓勵,讓我能有念書的機會並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就是成為大學學生。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各所大學依次傳來的通知書讓我伯伯每次都流下眼淚,伯伯高興因為侄女已經不辜負伯伯的期待。伯伯跟我說,十幾年工作的所有辛苦現在已經沒了,現在只有幸福的感覺。聽著伯伯這麼說,我更加高興。伯伯兩手因勞累耕田已經變樣,現在不能繼續種田了,但是伯伯的幸福眼淚讓我加倍高興。
我很想把自己的幸福與認養爸媽和至善基金會分享。因我知道您們知道我考上大學時候您們也替我高興的。我能有今天的成績就是有您們的幫助。以前有很多次我打算停學,因為我想我伯伯已經老弱,我讀大學的夢想也更遙遠了,因為如果考得上,就伯伯的能力怎能負擔我的學習費用呢。幸虧及時受到您的關心和協助,幫助我讓我再堅持下去。每天我都不停地堅持和希望著。當我在考試房間裡面時我腦袋裡只有一句話:“阿絨,你要加油,不是為了你而是為了你過世的父母,以及為了辛苦工作伯伯和各位台灣好心人士的幫助,加油,加油!
幸福就來了!我考上大學,叔叔、阿姨!我真的已經考上大學了。
當我準備考試的時候,有時候晚上複習之後,我不睡覺而一直想如果我沒有考上大學,我就是很不孝的孩童,我的罪就更大。到今天為止,我不幸生活的愁悶感覺已經減少了很多,我的美好將來的門口慢慢打開了!
我很高興,但是我心理重重思路,因為我知道四年念大學對我這個孤兒來說,是很漫長的時間,很艱難的路途。我現在跟著兩位老弱伯伯和表哥住在一起。我兩位伯伯現在75歲了,我表哥一個人工作要奉養積極的父母,還要負擔我上大學的花費,確實是重擔。
我很希望繼續受到至善的幫助,讓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趁這個機會,我向認養爸媽和至善的幫助表示衷心感謝,感謝您們的支持。我一定會努力念書,請您們相信我!!!
YE034杜氏絨孩童敬上

杜氏絨國中二年級時

anh YE 034.jpg 

 杜氏絨在峴港經濟大學門口

DSC02303.jpg DSC02307.jpg


黃仲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