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至善越南工作站工作快五年了,負責助學計劃認養部的我很有幸成為台灣好心認養人與受助孩童之間的橋梁。我的工作主要是根據至善的認養標準和規定以在越南最貧弱的三省廣治、廣平和順化省社區評估和篩選最需要幫助的孩童來提供認養服務如發放助學金、製服布料、文具、優良獎品、舉辦夏令營活動等。
經過評估選好受助孩童之後,我們就將孩童資料提供台北認養總部,然後台北會依據認養作業流程來分配給認養人。由於重視人道主義援助,因此認養人和孩童之間幾乎沒有機會選擇彼此,兩個人之間的紐帶是完全由至善偶爾的安排。
不過,有時候,兩個完全陌生的人卻有不可解釋、奇妙的相似之處,讓我們不得不相信緣分。
通過2011年4月份至善舉行認養人團和媒體團的活動,有一些認養人配合活動到越南來看ị自己認養的孩童(上面相片是認養人與孩童見面的紀念照片)。當兩個人見面的時候,誰看都感到十分驚訝,認養人和孩童的兩副面孔有非常相似的特徵。也許在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一種神奇的緣分連結他們彼此生命呢?真是妙不可言了!
緣分是文化和佛教的一個抽象概念,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連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是否要是人和人在社會網中建立起一種親密的關係,這便是緣分的一種體現呢?
我還記得有一位認養人在給自己認養孩童的信中有寫“ 小朋友,越南和台灣兩個國家距離那麼遙遠,可是我能夠認識了你,我相信這是由上帝安排給我們的緣分”。我希望通過至善的橋梁,認養人與孩童之間的這種善緣日益茁壯。

DSC001651.JPG  

_2011越南行(2).jpg  

                                                
                                                                                  助學計劃專員:陳氏賢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