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至善基金會叔叔、阿姨:

首先,我非常感謝認養爸媽以及至善基金會,謝謝您們在我上學的路途中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至今能夠走上大學校門。

我出生和長大於一個不是很幸運的家庭,我們全家共有五個兄弟姐妹。為了讓我們五個兄弟姐妹能夠上學我父母已經很辛苦工作,因為全家的生活非常困難。就我本身來說,很多次我要停學去工作來幫忙父母減輕家庭的負擔,可是幸運又來到我身邊,讓我有機會繼續上學。不過,人生不如所欲,我父親因為患病而去世,當時我的未來突然就沒有希望,一切都變得很遙遠。那時候我真的任命了并決定放棄自己上學的夢想。絕望和灰心讓我的生活就沒意義了。當時,很幸運是有一個帶有充滿溫暖愛心的人來到我身邊并讓我的夢想繼續飛翔,那就是至善基金會和認養爸媽。您們一直在我身邊并及時幫助我們這些不幸的孩童。你們總是安慰、鼓勵并幫助我們讓我們有了今天。不只是協助我一個人,至善基金會還特別幫助我的妹妹,我們姐妹非常高興收到到你們的幫助和關心。每一季我們除了收到書本、制服、課桌椅、棉被、助學金等,另外我們還有機會參加夏令營活動。真的我不敢相信,在我最絕望的時候,你們的愛與幫助能幫助我繼續完成我的上學夢想,直至今天。今年我已經考上外語大學,希望我的未來會更加美好,我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得知考上了大學,在最興奮的時刻,也是我無窮的憂慮的時候,上大學費用昂貴、離開家庭生活等問題。媽媽對我上大學的負擔也更重大。我很希望繼續受到至善基金會和認養爸媽的幫助,讓我可以繼續上學并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了不辜負認養爸媽和至善基金會的關懷,各位是陪伴我走進美好未來的人,我一定會加倍努力。

再一次,我敬祝認養爸媽和至善基金員工身體健康、生活幸福。感謝你們對我的幫助和關心,謝謝你們這段時間一直鼓勵和幫助我。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來回饋你們對我的愛心,感謝你們。

您認養的孩童: 張氏清河 敬上

thu scan.jpg  

孩童書寫的信

DSC05692.JPG

孩子就在順化上學。為了讓她有機會回饋,同時協助她有點經費來支付學習費用,工作站讓她來協助處理資料,并給予補助。

DSC05691.JPG     

說明:

至善助學計劃目前認養接近2600名孩童,都是貧窮家庭孩童。雖然貧窮,但是求學意志非常強,就每年的統計有一半以上的孩子學習成績優秀。

一下是三年來認養孩童高中畢業後,考上中專和大學的比例:

2008-2009學年 66 %
2009-2010學年 64%
2010-2011學年 65%

目前有數百至善認養孩童在讀大學,不少孩子已經畢業,并找到穩定的工作。

今年暑假,在訪問考上大學的孩子,他們都表示,至善補助的經費并不多,但是至善是他們求學之路最可靠的伙伴!

教育是脫貧最好之道,我們深信。

順化工作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