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一夜的廣治夏令營,雖然短暫且是在天氣炎熱的情況下舉行,但其中伴隨的是炙熱的心意,想將心中的善意傳至於每位孩童的心中,而得到的回應是每張純真的笑顏,透露著孩童們已經收到我們的善意與關懷,看到這些回應才使我發現,原來這場夏令營滋潤的不只是孩童,同時也是滋潤著我們的心靈,施與得的善意,是共存於你我心中的。

  在廣治夏令營中的創造區,孩童們發揮著無限的巧思,創作出一張張精緻的畫作,裡頭總是可以看見孩童們對於至善基金會的感謝,而在進行活動的過程中,發現有許多孩童十分熱衷參與創造區的各項活動,可以感受出他們對於藝術方面的熱愛,在臺灣有許多家庭優渥的孩童,從小就開始接受才藝班的薰陶,學習各項的藝術技能,而在越南的孩童或許只有在夏令營期間,才能接觸到這些藝術方面的活動,所以每當新的活動開始時,大批的孩童就會跑向創造區裡,坐在草席上拿起畫板開始創作,而我始終相信藝術是透露內心的最佳寫照,所以看著孩童們在創作的過程中,亦能感受出孩童純真的內心世界,以及對至善基金會的無限感恩。

  無法進行語言的溝通,是這次夏令營面臨的最大困境,失去許多親近孩童的機會,每當孩童過來詢問事情時,總是只能請求越南實習生的協助,這樣的情形讓人感到相當可惜,而越南實習生也十分友善且貼心,教我鉛筆與鋼筆的越語怎麼說,所以當孩童們來要鉛筆時,可以直接給予孩童所需的器具,而有些孩童也會用指的方式,跟我說他需要什麼東西,這些貼心的舉止都讓我感受到孩童們的善良與體貼心意,雖然只能用微笑去回應,但能有這樣的互動已經讓我感到滿足,謝謝這些孩童帶給我的感動與貼心的舉止,他們的友善已經傳至於我的心中。

  相信這兩天一夜的廣治夏令營,至善基金會的溫暖心意已經傳至於每位孩童的心中,亦感謝順化工作站的同仁們與孩童讓我看到許多感動與真誠,使我體會到更多不同於以往接觸的事物與反思,更看到自己的不足與需待努力之處,期許自己在未來幾週的實習,能用心去體會更多不同的事物,並且主動去接觸所有事物學習,使這次的實習旅程滿載而歸。
 

P1010444 P1010494

 P1010613

 P1010615 

文化大學實習生 方秀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