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台灣好心人!
我叫阮氏月,是胡氏金芝的母親。我們夫妻倆有兩個孩子。老大今年六歲了,老二就是三歲的金芝。我老公是少數民族的人,兩年前我們住在廣治省的偏遠山區,這裡生活的條件非常落後,我們的收入只靠耕田為主,家境非常困難。金芝一出生就患上杵狀足,她兩歲的時候才會走路,但是腳步一瘸一拐。就我們農民的想法,認為孩子的問題是天生的,不要處理,加上家境困難所以我們從不談上給孩子做手術的問題。生活這樣地過去了,一天,在平地生活的金芝舅舅給我們一塊土地,把我們家庭從偏遠山區搬到平地生活。因為這裡的社會經濟及訊息比我們居住的老地方進步,我們有機會看電視,因此得知至善這個醫療矯治計劃的服務。參加篩選之後,醫師認為我孩子符合手術條件。我高興極了!沒想到,回家一告訴老公,他就回答這是天定的事不要改,在我老公的頭腦中浸透農村落後的思想,他認為醫學無法將我們孩子的腳變成正常的。浸潤之語,我每天都找辦法說服他,終於他也勉強讓我們兩個母子到順化醫學院附設醫院做手術。那時我心裡又高興又擔心,高興是因為希望孩子雙腳能正常的,擔心是因為不知道手術結果好不好。手術一個月後,我孩子來院複診及折石膏,真沒想到她的腳沒有像以前那樣後彎了,醫師約兩個月後繼續將我孩子的左腳手術。至今我老公才相信醫學技術以及醫師所說的話。這次他愿意陪同孩子來順化手術。
我們夫妻倆真誠地感謝台灣好心人和至善基金會。若沒有您們的幫助我的小孩就沒有立定腳跟,她心裡總是有著自卑感。
敬祝您們充滿健康,生意興隆。祝至善基金會越來越發展,繼續幫助貧窮的孩童。

胡氏金芝手術前.JPG

手術前的金芝

胡氏金芝手術後.jpg

金芝完成第一次手術後

胡氏金芝手術後2.jpg 

金芝完成第二次手術後

SANY0008.JPG

金芝和父母合照

SANY0015.JPG

就像父母一樣,現在金芝都能站得很穩了。

至今至善都已協助接近1600個病童完成手術,雖然康複程度各不一樣,但是都為孩子本身和其家庭帶來很多的改善。

 醫療計劃助理 阮長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