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快結束了,目前本年計劃服務項目大概都完成,收獲的結果比去年更好。順化省德山、麒麟和富祿三個兒家200名左右孩童完成當年學業,達到優良學習成績的孩童比率增加9.25%,100%國中升高中和高中生畢業,有7名孩童考上大學、大專和中專,四名得到省級獎狀,100%孩童身體健康成長,使合作單位和工作站非常高興。
有上面的結果表示今年三個兒家孩童有多努力,計劃服務項目正對。執行計劃的過程中計劃專員不斷考慮、了解孩童的需求,每件事情執行後都進行檢討克服缺點、加強優點所以一直受到合作單位高度評價及肯定。
2010年兒家協助方案各項服務目標已經圓滿達成,順化站想為了孩童增加服務。體會到孩童的需求并實際探視兒家得知,兒家孩童對於個人日用品的需求越來越多,但兒家能力有限,不容易完全滿足孩童的需求。特別是個人日用品如:洗髮精、肥皂、沐浴露和衛生棉等。
另外,兒家孩童假日和休閑時間活動較少,所以為了提升孩子生活品質,擴大孩童視野,工作站為三個兒家采購一些讀物(包括教科參考書、漫畫書和心理書等)。
於2010年11月21日順化站赴德山、麒麟和富祿兒家親手發送讀物和日用品給三個兒家。每位孩童都收到一份日用品,他們非常高興及滿面笑容。孩童一看到讀物就像蜜蜂群衰竭 一樣跑過來拿書看,攪拌談話,細心閱讀,像未見過讀物一樣。
我大喊問大家“你們喜歡讀書嗎?”――“非常喜歡”
“這些讀物你們看過了沒?”――“沒有機會看過”
“你們會讀完這些讀物嗎?”――“一定會讀完”
好可愛的孩童們!
“跟你們同年以前的我,連買新教科書的錢也沒有,更何況想到買書讀。我小時候都借用鄰居朋友讀過的書本。雖然那本書不屬于我的但是我把它當成我的珍貴物,體貼保管,讀完會還給我朋友,我希望她會把那本書給更多其他朋友借用就讀。”我已經把自己童年的故事講給孩童廳,希望他們讀書的時候也像我一樣的保管、尊重書,讓其他朋友能有機會讀到自己增讀過的書本。
有一句話:沒有笨拙的人,只有不認真學習、培養知識的人。希望孩童們收到至善贈送的物品後會更加努力學習,多多讀書來改善自己的學習成績。孩童們,你們每個人都是一朵香花,希望各位臺灣好心認養人像太陽那樣直照,讓這些香花茁壯生長。
一起加油吧!
_SCF8172.JPG _SCF8206.JPG _SCF8221.JPG _SCF8222.JPG

          兒家孩童高興收到至善贈送的個人用品

 _SCF8238.JPG _SCF8242.JPG _SCF8245.JPG _SCF8263.JPG

             兒家孩童高興收到至善贈送的讀物

 _SCF8265.JPG _SCF8267.JPG _SCF8300.JPG _SCF8304.JPG

                   兒家孩童高興收到至善贈送的讀物1

                    _SCF8307.JPG _SCF8311.JPG

                          孩童認真閱讀

 兒家孩童過壞的腳踏車1.JPG 兒家孩童過壞的腳踏車2.JPG 兒家孩童過壞的腳踏車3.JPG 兒家孩童過壞的腳踏車4.JPG 

                   孩童腳踏車修理之前

              至善協助經費修新後的腳踏車.JPG 至善協助經費修新後的腳踏車1.JPG

                 孩童腳踏車修理之後

                       急救箱.JPG

                至善贈送急救箱給兒家

                                               兒家計劃專員宋氏依娜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