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幾十年,第一有機會給孩子舉辦年終尾牙活動”三位廣治達克隆幼兒中心校長的心里話。對都市人來說,年終尾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對弱勢地區的幼兒中心的老師和孩子們是不容易的事。

達克隆少數民族幼兒孩童因家庭貧困而孩童在照顧方面受影響。今年第一次為達克隆三個鄉少數民族孩童舉辦年終尾牙活動,自己覺得很幸福。

廣治省達克隆、磨撾、向協三所幼兒照顧中心,是去年年底的時候與至善工作站合作的一個團體。說起來非常的有緣,當時工作站去考察幼兒教育狀況,發現這里孩童幾乎都沒有機會在校用午餐並且開始試辦推動營養午餐活動。趁此機會,我直接接觸可愛又可憐的孩童。

感謝至善的關懷不斷給我很多很多的機會,不但在當時給孩童非常大的重視與認可,更也給孩童機會在不安的時候有個些許的依靠。

今年孩童放假過年的時間比較長(共10天),孩童在校用午餐的經費就剩下了一些。為了讓孩童放假過新年前覺得開心,同時保證孩童的權利。順化工作站黃主任建議應該為孩童舉辦年終尾牙活動。這個建議馬上收到廣治省兒童基金會與三所幼兒照顧中心校長、老師、家長的歡迎。於2011年1月25日,達克隆、磨撾、向協三所幼兒照顧中心孩童尾牙活動隆重舉辦。雖然,準備的時間有點趕,但是三所幼兒照顧中心全體老師都盡量完成所有的工作如:邀請書、尾牙活動內容規劃、孩童文藝表演節目準備、物品購買等工作。此次,我們除了給孩童在校用一頓非常好吃的粽子、米粉、餅干之外,還給每一個孩童一雙拖鞋並參加抽獎活動。

1.JPG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1 (8).JPG 

1 (9).JPG 

1 (10).JPG 

1 (11).JPG

孩童有新拖鞋就覺得很開心,家長聽說學校為孩子舉辦年終尾牙活動,也愿意來參與。有一位家長發表:“從來,我孩子就沒有機會在校參與這樣的活動,昨天,我孩子跟我說明天他會有機會在校參與尾牙活動,同時收到禮物,我自己覺得很幸福,謝謝各位臺灣好心人的關懷給我們這邊的孩子帶來愉快的的一個活動”。

2.JPG 

2 (2).JPG 

2 (3).JPG

雖然這段時間,中部天氣冷得要命,但是孩童、家長參與年終尾牙活動的數量都滿滿了。達克隆各位老師除了準備給孩童舉辦尾牙活動之外,老師還給家長準備水果與餅干讓母子一起過得非常快樂的尾牙。

3.JPG 

3 (1).JPG

尾牙活動對孩童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符合小朋友基本的需求,滿足家長的愿意,所以至善真的很希望將來此活動會成為至善正式服務的項目。

好事是會在對的時間發現,並且每一個人都能做到好事的,只是自己本身是否已經準備好了?我很深的有這種感覺,因為當我開始在心態上改變與行動上有所作為,雖然尾牙活動成果尚未整個展現,但是每一孩童與家長都覺得開心就好了!

廣治省兒童基金會經理表示:“至善越南愛樂尾牙給我帶來許多的感動與更多的期許,我保證將來會爭取更多資源與至善一起合作讓高山孩童”。

新的一年也希望各位好心人士身體健康,敬祝大家事事順心、恭喜發財,繼續為越南貧困孩童支持讓他們能夠健康成長。

幼兒計劃承辦人:若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