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認養爸爸媽媽!
這封信,就是我想送給認養爸媽的禮物。這份禮物是我對您們的分享和關懷。祝愿您闔家幸福、平安。
俗話說當你收到一份禮物也就是你的歡樂被增多一倍的時候。高興采烈地受到禮物!世上沒有人不喜歡收到禮物喔。不僅單純是收禮的歡樂而還是深受彼此之間的關懷及愛情,您們有這樣認為嗎?
我從1998年加入德山兒家,那時也是至善開始資助德山兒家。至善一直作為越南貧困孩童與臺灣認養人之間的橋梁。至善把臺灣好心人傳給每位越南不幸孩童,這真是十分有意的工作我曾讀過一句話:“人間如果沒有愛,世間將一片黑暗”。我們很幸福因為每天都受到各位臺灣好心人的愛心和無微不至的關懷。這份愛情很珍貴。
至善對於兒家孩童進行全面補助,即在學習上又在生活上,這使我們非常感激。因難有機會與臺灣愛心人見面,所以透過此封信我們對認養人的幫助深表謝意。
讓我非常感激的是各位認養人關心到我們每頓餐。我們意識到我們比一些流浪兒童還要幸福與幸運,因為至少我們還有一個大家庭,有兄弟姐妹并有保姆照顧。雖然每個人性格差異,但是我們彼此相愛、互相扶持。在德山兒家我們得到周到的照顧所以能夠吃得飽、穿得暖。我們本身是孤兒、流浪,因此能受到這麼好的照顧,我們已經心滿意足了。
我們兒家受到至善資助經費舉辦營養午餐活動時間已久了,這是我們最期待的頓餐,特別是小弟小妹。有了營養午餐,我們每天菜肴才這麼豐盛,多加了豬肉、雞肉、牛肉,鴨蛋等。另外,飯後保姆還辦法飲料及牛奶給所有孩童。希望認養爸媽有機會來德山兒家,跟我們享受愛心營養午餐。
也許因年齡還小,兒家許多孩童還沒意識到營養午餐深深的意義,但對我來說營養午餐是我人生最難忘的美好回憶。各位臺灣好心人想透過營養午餐活動,給孩童足夠的營養。營養午餐即讓我們更健康成長又讓我們有更好的學習動力。為了不辜負認養人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關懷,我們總是告訴自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會努力不懈越過一切困難 。
單純的營養午餐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各位臺灣好心人的愛。每頓營養午餐讓兒家孩童感受到世上好心人溫暖的愛情。在遙遠的異國,我們知道您們一直在我們身邊,陪伴著我們。
感謝您們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
說明:上面封信由德山兒家孩童-VC095黎氏秋編寫。小秋家共有五個兄弟姐妹,他們父親早去世,母親精神病無法養育他們,他們舅舅養育小秋的大姐和小弟,小秋、妹妹和弟弟被德山兒家收養,小秋今年是順化富春大學旅游課四年級的學生。
 

                                P1040590_2.JPG

P1040608.JPG    

                                             VC095黎氏秋

                                                          計劃專員:宋氏依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