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照常,夏令營的活動基本都跟前一年一樣,包括讀書區、創造區和民間游戲區等活動,其中我就負責讀書區的活動。

讀書區是夏令營最大的活動區,因此活動前半個月,我們就提早籌備各項工作。本次總提供夏令營1000本不同的青少年讀物。由于至善認養的孩童包含從小學到大學的孩童,所以我們很注意給不同年級孩童購買符合的書籍,大概分成少兒故事書、心理學書籍、參考書之類等部分。

今年因為隔兩年才再舉辦夏令營,為此哪個活動區都吸引很多孩童參與。特別在讀書區,服務每個時刻人都滿滿的,有時超過100名。在這個書區里面,書籍即豐富又新鮮,小年級還是大年級選書都可以自在選到自己喜歡的書來看。在觀察孩童閱讀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孩童們很愛看書,不管天氣熱還是在別的地區有其他熱鬧的活動,孩童們一直專心地閱讀,也不會影響孩童的閱讀。

今年為了多樣化讀書區活動,除了孩童讀書活動之外,我們還有舉辦寫作比賽,主題是「讀書的重要性」。這個比賽活動主要是鼓勵孩童寫一下他們對閱讀效益的想法如何。順化省孩童比較少寫,可是在廣治省就有不少孩童主動申請參與此活動,并都能表達出他們對閱讀的重要,如學習到很多知識、學習如何做人,並學習到世界不同的美好的東西等…。

這里是摘錄順化省五年級孩童閱讀效益分享的一段文章:“我小時候,很討厭看書,不過有一次當我走過學校圖書館時,看見很多同學在認真閱讀,我不知不覺就走進去看。那也是第一次我上圖書館看書,我看的是一本神話故事,看完故事我心理覺得非常有興趣。這個故事的內涵是教育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心。從此之後,我每天都跑上圖書館看書。我就想,看書不能只看外面的樣式,而是要看里面的內容。故事中的人物有的是壞人,有的是好人,為此多看書會讓我們學習到做人的道理。其實要懂得做人的道理并不難,只要自己注意修身養性就會做到。我就想說,不管開心還是難過,咱們要多多看書吧,建議以看書為輕松精神的積極方式。說真話,我從討厭看書現在變成愛看書,我覺得多看書對自己有很多好處,過時間會幫助自己修身養性。希望世界上人人都跟我現在一樣那麼喜歡看書”

每場夏令營的時間僅短短兩天一夜,但是能為每次接近一千個孩童舉辦很多有意義的活動。本次真很高興看到孩童們大多都是喜歡閱讀,并都明白閱讀的效益。雖然舉辦夏令營活動很辛苦,但是我們一切的付出都值得的。

 
IMG_6787

IMG_6793

IMG_6810

IMG_6817  

IMG_3628

IMG_3624

承辦人    黎金化   編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