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年進入德山兒家幫忙德山兒家法師管理孩童,今年戰伯伯已59歲了。在德山,他的主要工作是對孩童的學習、娛樂、集體活動方面等做管理。一年又一年過去,他就默默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對德山孩童來說,他就像他們的養父,所有孩童都很愛他,對他有個甜蜜的稱呼”Bac chien”(戰伯伯)。
從1998年起,他是德山負責至善計劃的窗口。很早以前他就有一台打字機,後來壞掉了,什麼資料都用手寫。看他寫的字,就感受到他對工作的用工。沒錯,他的工作品質很好、很仔細、周到,又熱情令人愛慕。
每次收到他給至善報告或者收集資料看到用手寫的我覺得他很可憐。我心裡很翻來覆去,想辦法協助他。2008年朝陽大學張老師到越南順化省了解至善在越南的計劃,我就向張老師表示需求。
戰伯伯的夢想終於實現了,2009年2月朝陽大學志工團從台灣帶來一套二手電腦送給他。接收電腦時,他很感動,在他衰老的臉上顯示幸福神色。我問他什麼時候退休,他說“我的身體還健康我會繼續工作,為了孤兒幫助,我貢獻自己人生也不會惋惜,我人老心不老,哈哈”。
希望有一台電腦了,戰伯伯的工作會更有效率。


計劃專員 宋氏依娜 編寫
SANY0007.JPG SANY0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