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的時候,媽媽的愁悶埋在心裡中但是瞞不了我她的淚水在臉頰掉下。從那時候我算在這個世界上同時是殘疾人。母亲身体一点不好还要在外面工作还要養我,我不想讓她這麼拼命的干活。
剛出生我已經遇到了一輩子的大不幸, 就是脊髓灰質炎而且背後又長腫瘤。看到自己的孩子是一個脊髓灰質炎人,而且醫生又說這個殘疾人的我活不過十幾歲,我媽媽臉上總是十分絕望的表現,但是媽媽也不放棄而繼續尋找醫生給我治病。媽媽已經跟著我超過多多少少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難繼續過日子。我真的很佩服我媽媽的勇氣和毅力,養一個特別的殘疾人對我家庭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問題。一天過了一天,自己想一直以為自己活不到幾歲,何必繼續給父母加上負擔呢。所以每天都求願天上給我帶來一位能帶我去治病神仙。我從來都以為這個願望只存在夢想中,一輩子永遠不會實現得到。但是天上好像聽到我的願望,我幸運跟至善接觸,已經受到至善的協助,我第一夢想已實現到。在至善協助下我能去台灣做手術。手術之後我身體狀況已改善得多,後來我在越南也經過幾次手術我身體狀況才能這麼穩定。
身體穩定之後我又夢想自己能讀書,每一年看到同歲的小朋友們快快樂樂地上學我覺得很委屈, 每次想到上不了學這問題時都忍不住留了眼淚。幸運的我,至善基金會不只幫我治病而且還繼續關心我的生活,瞭解我的願望。至善各位員工已經爲了我,向各所國小學校老師申請。最後,我能上學的夢想也來了,上了國小就是我已經實現了自己第二個夢想,但是能上學那時候我也超越不少挑戰與困難,就是媽媽每天都陪同我上學、我已經超過上國小的年齡比同學們大特別是我跟同學們不一樣的就是我是殘疾人等等,十幾歲我才能上小學。開始上學時各個同學們不歡迎我上他們的學班,甚至他們還吐唾液在我身上。但是那時我很有毅力和勇氣繼續上學。因為我想至善已經過多少困難給我能上學的機會,我何必為了這麼一點困難而放學,不能讓至善失望。開始時媽媽每天都要陪同我上學,後來受到同學們的感情,他們很熱情幫助我,他們安排每天輪流陪同我上學。上小一就想到小二,上小二就想到小三,想不到5年過的很快,5年上學是我5年很努力學習、也是最開心加上幸福的這段時間,連5年我都達到優秀學習成績,達到此學習成績對我來說真的不簡單的問題。”
驕傲的是小雲現在是家里教育程度最高的人!
“但我的家境很困難,我不能繼續靠著拼命干活但貧窮還是貧窮的父母,而且如果我上了國中就會碰到不同的困難,路途遙遠等。想找一份工作讓自己能獨立生活,又會能幫助父母減少了一切困難,因為跟我一樣大的朋友們會能干活幫助父母,但是我呢?每一天,每一個動作、每一 個行為都需要父母幫忙、協助我才能作到。
繼續受到至善基金會的協助,最後我已經在殘疾人轉教技術中心上職業訓練班。我的第三夢想已變成現實了。我從來沒離開過家庭,今在這里一個人獨立生活,對于殘疾人的我也不容易,但是自己已經超越自己,現在能在此中心跟朋友們一起愉愉快快地工作以及生活,覺得很有意義。在這裡每個月除了吃、住經費我能節約了一點錢,雖然也不多少但是這款前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首次拿到自己能賺的錢我覺得十分幸福。這是我淚水,我汗水,我功勞賺到的錢。有今天的我也非常感謝至善不斷關懷、幫助我。幸福只有經過不懈努力才會得到…真的就是。”

                   小雲的刺繡作品.JPG

                                                            小雲的刺繡作品

這是從我負責小雲個案,她跟我分享她以前情況。也從負責小雲個案那時候,我才發現小雲最大的夢想:“我最大的夢想就是以後跟大家一樣有自己的家庭,在生活上的各方面會有人能跟我分享,但是夢想就是夢想我永遠不會實現到自己的夢想吧。因為我這樣誰敢跟我在一起呢,而且一個殘疾人的我怎麼能生小孩呢?”。小雲跟我分享。
從小雲的愿望,希望小雲的夢想可變成現實,至善帶小雲到醫院檢查產科各方面。產科檢查結果已經給小雲帶來了新希望,小雲開開心心地跟我說“姐姐,天上不負有心人,我也能生下小孩,我從來沒想到這麼好事,這是真的還是我在夢中阿。我可以當媽媽吧。。。!”在說時小雲向我這邊眨了眨眼,小雲的臉有點紅,好像有點不好意思。我一邊笑一邊握著小雲的手,心理感到非常開心的感覺,因為小雲總是以為自己的夢想永遠不能實現得到的,現在已經變成現實了;她在絕望中找到了一線希望,真的沒有絕望的環境,人不失望,希望之光會閃亮,不管怎樣,人只要有夢想,只要他肯努力不管他是什麼樣子,他都會成功。我從心裡鼓勵她小雲你多多加油,因為生活上有很多比你更不幸的殘疾人但他們還是不斷努力實現他們的夢想。
希望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好心人有條件會給殘疾人的夢想加上翅膀,讓小雲最大的夢想以後會能做到,也希望世界上殘疾人所有夢想都開花

                    DSC01515.JPG

          小雲跟職業訓練班同學合照

                    助學計劃助理:阮氏黃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