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廣富幼兒照顧中心跟心英見面的時候,我對她有深刻的印象:她的眼睛很大、捲髮、個子很痩。看到她我猜想她的生活條件一定很貧困 。果然是,心英今年四歲,目前在2008年至善興建廣富幼兒照顧中心中班學習,她的生活條件十分困難,她們母女倆只能靠小賣部的收入而已。雖然,家境遇到不少困難但是心英的母親下決心讓孩子上學與努力工作節省金錢治病。心英一出生就沒有父親在身邊照顧,心英母親又患嚴重的心臟病,她們母女倆真的很可憐。雖然鄉區領導、鄰居都很疼惜她們母女倆並協助部份經費讓心英母親能有機會到醫院進行手術,但是她母親已經患病太久、病情變成得太嚴重了,雖然有足夠的手術經費,但是也無法救活心英的母親。看到心英的生活讓我回想到我以前的生活。當我媽媽懷我的時候,我爸爸不幸而過世。我一出生就沒有父親了,所以我暸解心英那時的感覺,受了很多委屈。看到朋友的父親帶朋友上學、帶他們去玩,我覺得很難過。心英難過的感覺一定像我一樣,但是我跟心英有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媽媽沒有患嚴重的心臟病,所以成長過程中能夠照顧我,現在我已長大,已有穩定的工作。我希望心英會克服困難,將來能成為成功的人。
雖然,心英還小但是沒有受到好的照顧,所以她比同年齡的朋友痩得很多。每天上課時,心英都很開開心心地跟朋友玩,從幼兒園回家,吃完晚飯後,她將這一天在幼稚園學到的東西都表演一次給媽媽、外公外婆看,但是從2009年12月開始,她母親因患病去世,她幸福的日子也就到了終點。心英該怎麼辦?沒有媽媽在她身邊,她的生活會怎麼樣?當她覺得害怕時,誰會照顧她、安慰她?我對她感到非常地不捨和心疼。她媽媽過世之後,我與廣富校長到心英外婆的家表示關懷,心英外婆跟我們說:心英的夢裡都看到母親,心英還說:“媽媽提醒我,當我頭疼的時候,如果沒錢去看醫生,要記得拿媽媽的衣服擦一下就不會頭疼了!”。心英跟我說:“阿姨!我想上學,以後能當老師”,聽到心英跟我說的話,我難過得想掉眼淚,心裡想,四歲的孩子能這麼說嗎?也許她能暸解她現在生活的困境,如果努力念書當上老師,可以改善她將來的生活。
目前,心英正在與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她的外婆今年73歲了,生活條件很貧困。外婆只能靠心英媽媽以前的小賣部來生活,外婆沒有能力讓心英上學。心英又很喜歡上學,所以校長已請她外婆放心,心英上學的學費會有老師負擔,她的營養午餐會有至善補助。但是我目前的擔心就是外公外婆過世後,她會跟誰一起生活呢?希望心英會加油克服困難,繼續奮鬥,她的將來還在等她。親愛的心英,加油吧!
一個天真可愛的孩童,卻要承受這樣的困境!我相信只要一份小小的愛心,就能讓她實現上學的夢想。為了讓她的童年過得充滿快樂,我們一起加油吧!
工作站、校長與心英的外婆.JPG 工作站與心英合照.JPG 心英的外婆.JPG 心英的照片.jpg 心英外公外婆的家.JPG 心英與外婆.JPG 中間的心英.JPG
編寫人:幼兒照顧中心計劃專員   黎氏若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