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善基金會在順化省協助三個兒童之家含180名孤兒和貧童。至善協助的經費只能答應兒家的一般左右的經營經費,其余由兒家自己向政府和其他機構和個人募款。幾年來,因為世界經濟危機,募款問題面臨巨大挑戰,兒家孩童生活遇到困難。面對這狀況之下,兒家想辦法自立,每個兒家就根據本身的情況,來提出具體的行動計劃。
德山兒家認養的孩子接近200名,是越南中部最大的中心。為了增加兒家的收入,以及讓孩子有機會練習工作,2011年初德山已經開了蔬菜餐廳,兒家大孩子下課後就來這里幫忙做菜。此外,德山兒家還在兒家後面的土地種了不少青菜如葫、冬瓜、南瓜、玉米等。收獲的青菜,一半給兒家蔬菜餐廳供應,另一半用於兒家孩童的膳食。
自從開餐廳及種青菜之後,兒童更珍惜自己的時間,除了上學時間以外,他們都愿意幫忙法師負擔工作。明秀法師-德山兒家主持-曾經對我說:“我要想辦法來教育兒童熱愛勞動,教育兒童成為好人,不僅通過書本而要讓他們經過實際來磨煉。每個方法會符合一些兒童,因此德山兒家180名孩童之中我要考慮多種方法才能期望改善兒家情況...其實,這份工作的收入不多,德山兒家還要多多依靠外內好心人士的關懷與協助

 

德山兒家的收獲

德山兒家的收獲

德山兒家的收獲2

德山兒家的收獲

德山兒家的收獲1

德山兒家的收獲

德山兒家的菜園2

德山兒家的菜園

德山兒家的菜園1

德山兒家的菜園


麒麟的資源比德山兒家更少,德山因為由法師主持,所以有不少佛教徒弟堅持捐款,麒麟由順化市青年團負責,所以資源較少。麒麟兒家雖然沒有田地,但是今年也想辦法在院子里種植一些蔬菜,養一些魚,此外兒家還較孩子做一些藝術紙花等,賣給觀光客來增加收入。因為兒童都明明知道自己賺到的錢將會花在他們自己的生活上,因此每個人都开心和認真工作。

孩童 

孩童劃的圖畫

孩童劃的圖畫2 

孩童劃的圖畫

麒麟兒家孩童作紙花  

麒麟兒家孩童作紙花

 

說到這兒,我突然想念我的奶奶,以前每次我跟奶奶到菜園擇菜我奶奶常說:因為我們生活仍然面臨著許多困難,你要學會充分利用身邊具有的資源,認真學習與工作,不要竟比、浪費,如此才能希望將來有美好生活...現在我已經是一個成長人了,奶奶的教誨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眾所周知,兒家孩童的生活仍然面臨著許多困難,所有人都要加強努力才能改善孩童的生活,不過兒家所有孩童都是在上學的年齡,因此孩童要以學習為主。那麼如何確保孩童具有充裕的生活,可以跟其他同年的孩童一樣具有個幸福的住宿。我們共同努力、共同協助兒家孩童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計劃專員   宋依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